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心理建设

硕士学位的确不容易完成,
第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,
感觉上自己好像没有作出一个成果出来。。。
最近听到不少硕士学位朋友的意见和诉苦,
有的说,
这个学期是有史以来最忙最忙的学期,
忙到连呼吸一下也要找时间;
也有的说,
他很后悔选择了硕士,
他想要放弃了。。。

没有试过经过这条路的人,
是没有办法了解到那无形的压力慢慢贴近自己的难受。
比起学士,
应该可以这样比喻,
像是高中生看一位小学生而已。。。


今天去见讲师,
一个长达三小时马拉松方式的讨论。。。
这次他又给了我很多的惊喜。
每当我难得搞清楚了我自己状况和范围,
他又再次灌输我更多更复杂的思想。
很多东西好像还搞不清楚,
才发现我研究要的范围是越来越广,而且还要越来越深入。
我能够接受每次被退回的心情,
但是却加深了那无力感和压力,
当然信心也会被受影响了。

每次带着信心满满的心情走进房间,
但却带着伤痕累累的心情理开房间。

我知道,
只要跨多一步,
我的水准就是博士学位了,
当然做的东西不能好像小学生,
当然要有一定的水准。
对自己要求高是应该的,
但却会让自己跌得更痛。

很多人都觉得,
做研究很简单很自由,
只要能够写出报告就行了。
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了解研究的不简单呢?
研究不只是要会写报告,
头脑运用也要做得好。
要想这个方程式能通过吗?
要预设如果没办法达到会如何?
结果理想吗?能成交吗?
好了,
最后所有东西想通了,
还要再绞尽脑汁去想原因和理由。。。
中间走错一步又要重新再开始。

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放弃了,
清醒过来后想想,
都走到这一步了,
就这样放弃的话会不会很傻呢?
呵~
我会坚持下去的,
不过现在我要重新调适一下我的思想和心灵,
重新调整心理建设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