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荷兰人

昨天和荷兰的朋友聊了足足四十五分钟,
哈~
其实本来可以聊得更久啦,
因为时差的问题,
所以被逼下次再聊过。

才了解到原来那里的教育政策是如此如此、这般这般,
原来那里的考试都用母语的,
我还以为都是用国际语言--英语作答。
这一次,
还以为能够托他的帮忙帮我寻找一些资料,
不过看来,
就算找得到也要麻烦他翻译了。
也好在他有位朋友是英国的老师,
如果能够顺利联络到他,
那我就能够拿到资料了^^

我假假也“差不多”成为荷兰人,
有时候在想,
如果我在荷兰长大的话,
我的福建话和英语就会比现在好了!
如果我的荷兰长大的话,
我的肤色就不会像现在一样黑黑的!
如果我在荷兰长大的话。。。
有太多太多的如果了。。。

不过,
我也很满意现在活着的地方,
马来西亚~~~
一个没有火山,没有四季天灾的地方,
一个平平凡凡,
但就被受保护的地方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