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大家的泪

很久以前,
我的脑海就已经有这个画面,
一个我不想变成事实的画面。
23/9这一天,
它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面前了。
这天一大早,
妈妈打了一通电话过来,
说伯伯走了...
我的印象中我只是一直问为什么、为什么、为什么,
然后眼泪就留下来了...
当下头脑还来不及清醒和反应,
就要想着如何解决大学的问题然后赶回怡保...

在巴士上,
我已经给了自己心里建设,
说不要在家人面前流泪...
但是当我看到伯伯躺着的时候,
姐姐的泪影响了我,
而我也情不自禁的哭了...
第二天当要把棺木盖起来的时候,
我祖母那哭得歇斯底里的声音,
弄得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心痛,
然后现场就是一片泪海了...
我不能忍受老人家这么伤心,因为我会心痛,
更何况他是我的祖母...
第一次看到祖母这么伤心,
第一次看到爸爸的眼神这么沮丧,
第一次看到叔叔姑姑流泪的样子...
看见伯娘和堂姐堂哥这么坚强,
我知道我们更应该坚强。
直到送你进到火化厂的时候,
眼睁睁看着棺木慢慢推进去,
之后剩下的就是一堆骨灰,
我的心又开始痛了,
眼泪又开始蔓延了...

伯伯,
你平时的教诲我们都会记住的...
一路好走~~
再见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