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最近觉得我的语言越来越不行了,
无论在方言还是华语,
我都觉得自己卡在中间,
两边不到岸。。。

以前在怡保时常都会以方言沟通,
所以就觉得没有很大的问题~
自从来到柔佛四年半了,
慢慢的发觉我越来越不会讲方言了,
有时候和朋友用方言沟通,
我竟然会要求用回华语比较舒服。。。
会不会是在这里生活了四年多,喜欢上华语,习惯了用华语沟通?
还是这里的人的方言不够好,所以我也用得不舒服呢?@_@

可悲的是,
虽然说讲华语会比较舒服自在,
但是我的华语也没有讲得很好。。。
我词穷了!!!!
我最近发现我的反应变得迟钝了,
有很多字眼或名词明明在脑海里面出现了,
但是我就是说不出来或说错了。
我已经发现这个情况出现了不止一两次,
而且最近越来越严重了!
妈啊~~
我两边不到岸了啦~~
我穷得很啊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